以热血、赤诚和担当,铸就红色领航 ——人文学院领航宣讲团线上招新

发布者:吴玮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80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行动、吸纳新鲜血液、凝聚红色宣讲组织力量,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领航宣讲团于20211210日晚18:00举办了线上招新选拔面试。学院领航宣讲团评审团成员参与此次面试,会议由人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振辉老师主持。

王振辉老师为本次招新选拔进行了开幕致辞。他简要介绍了人文学院领航宣讲团的宣讲目标与工作要求,强调宣讲团成员要拥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具备基本的红色文化知识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能够进行党史理论、红色故事、校史、青春励志等相关内容的宣讲。参与本次面试的同学们选题新颖、准备充足、热情饱满。在微课试讲环节中,许多同学以红色党史知识作为自己的宣讲出发点,倾听历史回响,追寻红色记忆。一个个动情的故事,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共产党走过的沧桑历程,带进新时代中华民族的奋斗征程。王振辉老师对每位同学都进行了中肯的点评,他建议同学们在宣讲过程中声情并茂地调动感情、培养即兴演讲能力、选择适合自己风格的题材、研习精品演讲课程、学习宣讲的表达技巧。最终,评审们根据宣讲内容和候选人的临场表现等实际情况商议确认人选。

走进历史深处,汲取奋进力量。人文学院领航宣讲团将立足青年视角、把握时代脉搏、创新宣讲形式、讲述温度故事,在实践中去记录、去书写、去创造、去发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以热血、赤诚和担当,铸就红色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