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教学(历史)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395


硕士点


本硕士点培养师德师风高尚,具备全球视野和不断学习能力,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和技术,具有较强的教师教育实践和研究能力的基础教育工作者和研究者。

本硕士点为人文学院历史系唯一的专业硕士点,现有专任硕士生导师5名,采用全日制学习方式,学习年限一般为2年,最长不超过4年。教学理念注重实践与反思,采取案例教学、模拟教学、小组合作学习等方式,激发学生主动学习与创新学习能力;注重课内与课外学习贯通,教学内容与中学教育实践紧密联系;至少3个月的中学教学实践活动实行双导师制,校内校外导师共同指导。学位论文选题倾向于教学实践活动的研究。

数十年来为本硕士点为全国各省市,尤其是上海市的高校和基础教育领域培养了大批教师和教育研究人员。近年来在历史系世界史和中国史高原学科支撑下,充分利用互联网等现代教学技术手段,开展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探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理论与实践兼备的教师和历史教学研究者。在读研究生在全国高等院校研究生教学技能比赛中几乎年年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