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文化学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2154


博士点


“都市文化学”是国内较新、关注度较高的高校自设学科,它是在以“国际化大都市”与“世界级都市群”为中心的都市化进程中,通过人文学科与社会科学的交叉建构、理论研究与实践需要的紧密结合而形成的一门世界性前沿学科。上海师范大学的都市文化研究始于1998年,经过多年发展,目前该学科已建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都市文化研究中心,是中国都市文化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重要高地。研究方向主要有西方城市史、都市文化与文学、当代都市文化、都市文化史、都市文化传播等。目前,该学科点有教授6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副教授2人。主干课程有《城市文化经典导读》《城市史研究名著阅读》《上海城市历史与文化》《英国城市历史与文化》《中国文学现代转型研究》《世界古代传播史》、《跨文化沟通》《电视节目形态研究》等。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与城市文化相关的工作,可在城市文化建设、城市文化传播与管理、城市形象设计等方面发挥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