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工会喜获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41

近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印发《关于确认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的通知》, 我院工会喜获“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近年来,人文学院工会在各级党组织和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忠实履行“参与、教育、维护、建设”四项基本职能,全面提升新时代教工小家建设水平,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人文学院工会长期致力于构建“筑梦之家”“幸福之家”“和谐之家”“温馨之家”和“学习之家”五位一体的新型教工小家,在此基础上,深耕细耘,实践探索,逐渐形成了三大特色亮点:一是以高质量党建和思政工作为引领,加强工会组织的政治建设,让教职工在红色文体活动中自觉与党的创新理论“共情共振”;二是以教师岗位建功为重点,助推工会工作融入校院中心工作,形成以青教赛为中心的“赛—训—课”一体化专业能力提升模式,推动学院教师在市级平台岗位建功。擦亮青年教师联谊会品牌,将其打造成为融合教师思政、专业发展、人文关怀为一体的特色教职工协会组织;三是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发挥好工会组织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久久为功,持续推动工会工作向纵深发展。


在全体会员的努力下,人文学院工会先后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模范教工小家、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上海市“教育先锋号”、上海市“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特别是2014年以来,学院在两年一次的市青教赛中成绩突出,1人获上海市青教赛特等奖,3人获一等奖,1人获二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