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安全工作之基 筑意识形态之篱 人文学院召开2023年度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235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宣传工作流程,加强宣传工作开展力度,学院于62日下午在文苑楼406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度宣传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孙珏岷主持会议,各系所和办公室宣传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孙珏岷就《上海师范大学新媒体管理实施细则》《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办法》《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关于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办法》《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信息发布审核制度》等文件作了说明,明确学院各部门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一事一报”的原则,加强对课堂教学、教材使用、校内媒体、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学术刊物、国际合作交流等意识形态重点领域的管理。同时进一步明确各系所、办公室宣传工作负责人的职责和分工,对信息发布审核、社会媒体采访、网站建设运营等工作流程进行梳理优化。

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对今后的宣传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政治责任和主体意识,牢牢把握舆论导向的主动权和主导权。二是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提升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严格按照制度要求,一丝不苟抓紧落实。三是要稳中求进,不断强化宣传意识,着力挖掘特色,塑造宣传典型,创新性开展工作。四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关键在于以人为本。宣传员队伍要主动发声,善于发声,找准切入点,善于借助新媒体平台,加强新闻宣传的及时性、时效性和时尚性。潘黎勇强调,宣传工作应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要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角度出发,积极做好对外宣传和展示,传播学院声音,讲好人文故事,提高学院文化软实力。

会上,各系所和办公室宣传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学院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此次会议有助于学院宣传员队伍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今后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