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读书趣”读书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吴玮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53

 

524日下午14:30,由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上海师范大学学生会发起、人文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共话读书趣”读书分享会在上海师大奉贤校区八角楼4D100室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年少的梦”,分别邀请了我校五位嘉宾与同学进行面对面访谈与分享。

教师嘉宾访谈部分,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丹老师围绕个人理想以及艺术美学欣赏展开交流,并带来《Ithaka》选段,引导同学们认识在坚持走下去的同时留意身边的风景,珍视和享受追寻的过程。人文学院讲师刘欣玥老师分享了《情感的支点》,引导大家学会包容,并与大家一同思考既成秩序和符号系统对认识“具体的人”的影响。

学生嘉宾访谈部分,哲学与法政学院的张钰洁同学分享了《城南旧事》选段,谈到当代青年应该珍视自己年少的梦想,也要感谢曾经勇敢拼搏的自己。外国语学院的冯秋桐同学结合《萤火虫小巷》,分享了自己对“年少的梦”的感悟和理解。哲学与法政学院的郁芷阳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访问童年》选段,勉励同学们面对挫折不要放弃,要积极面对与解决。

五位嘉宾的精彩分享让台下观众在感动中收获良多,大家纷纷向嘉宾们提出自己的疑问与困惑。活动在热烈讨论中落下帷幕。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畅所欲言、展示自我、读书交友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今后将更多开展此类读书交流活动,营造“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的浓厚学习氛围,让书香溢满校园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