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六一,美育成长 | 人文学院举办国际“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40

百花开放笑声甜,拂面浓馥六月天。为迎接第73个国际六一儿童节的到来,人文学院工会举办了书法作品展示活动,并精心挑选毛笔书法套装作为节日礼物,鼓励小朋友们挥毫泼墨,发扬国粹,提升艺术修养。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精神

从左至右

张心荷作品(母亲:袁志秀)刘知怿作品(父亲:刘畅)邓弈文作品(母亲:张蕾)郦炫楠作品(母亲:谭方方)


从左至右

    刘蓝蓝作品(父亲:刘子奎)陈韵而作品(母亲:姚霏)张欧阳作品(父亲:张会超)乐悦宸作品(母亲:刘琦雯)

 

这些小书法家们细细斟酌着结字、线条、章法、题款等,呈现出自己的书写风格:

有的工整清秀,运笔流畅;

有的潇洒俊逸,遒劲有力;

有的舒展大方,行款整齐。

这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书法的兴趣,展现出了新时代少年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学院里的两位书法爱好者王弘治老师和李尚君老师也用自己的作品为此次活动助兴,勉励孩子们在读书写字中平气净心、修身养性、磨炼意志,感悟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院党委书记潘黎勇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工子女送上节日祝福并致辞:每个人都有一颗“童心”。童心是绝假纯真的真心,是最初一念的本心,是不忘起始的初心。它至纯至精,至简至美,至朴至贵,它是理想的种子,灵魂的翅膀,英雄的盔甲,艺术的泉源。在人生的道路上,在干事创业的征程中,无论荆棘满布还是一片坦途,无论疾风暴雨还是阳光雨露,我们都不可失却自己的“童心”,时时叩问,一日三省。

今天“六一”节,我们向“童心”致敬!向儿童致敬!向人文的少年们致敬!今天我们都是归来的少年!祝孩子们健康快乐!梦想成真!


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是国家和民族的共同心愿。


学院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以字育德,以字启智,以字益美,真正感受孩子们的所思、所想、所需,给予最亲切的关怀与最真诚的教诲,让孩子们能够在书写中享受快乐,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