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人文学院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93

531日下午,人文学院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六次会议在文苑楼402会议室召开,学院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本次“双代会”是在全院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主持。



院长查清华作题为《踔厉奋发 砥砺前行 努力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的学院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2022年的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对标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三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四是坚持“五育并举”,夯实大思政育人基础;五是不断夯实服务基础,全力优化保障功能。他希望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顽强的斗志,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努力谱写师范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副院长孙珏岷作学院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关于<人文学院收入分配方案>修订的建议(讨论稿)》的说明。院工会副主席任荣作学院2022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工会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在民主管理、疫情防控、文体活动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并通报工会会费的使用情况。

会议期间,代表们集体讨论和审议大会各项报告,为学院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投票通过《关于﹤人文学院收入分配方案﹥修订的建议(讨论稿)》。

院党委书记潘黎勇最后指出,在2022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院上下团结一心,克服困难,稳步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他强调,学院工作要始终聚焦学科建设常抓不懈,始终聚焦提升教师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实践实干。全院师生要通力协作,行成合力,以思想伟力凝聚发展力量,切实担负起育人育才重任,为学院长远发展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