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知感恩·求奋进——人文学院资助育人实践项目 感恩励志教育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重来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495


202063日,人文学院红苹果慈善义工队于线上开展了“学四史·知感恩·求奋进——人文学院资助育人实践项目感恩励志教育分享会”,上海师范大学历史系副教授岳钦韬,2018级历史文献学研究生、学院领航宣讲团成员王振辉,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世承)本科生、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李梦蓉以及学院义工队全体成员出席。活动由学院资助专项辅导员谭苇禾主持。

分享会首先由岳钦韬老师带来“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细节中审视近代中国”主题分享,岳老师认为,关于党史的学习要以全面、客观的历史观重新探寻和思考那些被忽视的历史细节,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任务和成立原因——领导国家和人民走向更成熟、更光明的前景。“历史就是历史,历史不能任意选择,一个民族的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必须把视野放到更长远的历史中去,透过风云变幻和波澜壮阔,看清历史的趋势,明晰历史的必然。

王振辉同学以“‘网络’重启下的‘尘封时光’”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如何利用身边资源、排除万难、勤奋学习的故事,三个“重启”即学习规划、志愿服务项目以及与学术泰斗朱瑞熙先生的对话,让参会同学深切体会到了王振辉同学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研”的钻研精神,使得这一段“尘封时光”变得充实而有意义。

分享会中,李梦蓉同学带来了题为“直面逆境,砥砺前行”的励志故事分享,她通过自身的学习经历,与受资助帮助的前进之路,让同学们深受触动,正如李梦蓉同学所说的“知识改变命运”,奋斗与学习永不止步的,青年学子要以昂扬的奋斗姿态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并将挑战转化为成长的机遇,向着自己的理想不断进发。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本次分享会,旨在引导学生以史明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在“四史”学习中不断淬炼思想、练就本领、传承精神。同时,也鼓励受资助的学生不断拼搏进取,立志成才、反哺社会,将爱与能量无限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