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38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了解并掌握新进教师教学、科研、生活状况,526日中午,学院领导、中文系负责人与中文系近三年新进教师通过午餐沙龙的方式,展开了一场深入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查清华认真听取了青年老师的谈话内容,高度肯定了中文系教师为学科发展进步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他指出,新进青年教师为中文系学科的进一步优化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与此同时,查清华院长还从个人从教工作经验角度出发,从教学、科研等方面对新进教师予以积极指导,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的角色身份。

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指出,新进教师一方面需要迅速、积极地融入新的集体,另一方面更要坚持并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政方针。潘书记同时指出,新进教师如在工作或生活中出现困难,可及时向学院进行反映。

学院副院长刘畅就本科生教学问题,与新进教师展开对话交流。

中文系系主任王宏超主持本次座谈会的同时,也对新进教师提出的诸多困惑予以积极回应和解答;副系主任张蕾、李东东分别就本科生教学、学术活动、学生竞赛等工作展开交流。


 


通过此次座谈会,新教师们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学院领导班子与中文系相关负责人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新进教师的困难与疑惑。学院领导也表示,新老师是学院未来发展的动力所在,希望通过此类长效的沟通平台,助力年轻老师的持续成长,构建富于人文情怀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