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郊野行 嬉戏橘园间 ——人文学院深秋一日游活动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227

124日,学院工会在院党委的支持和帮助下,组织广大教职员工开展深秋一日游活动。上午10时许,40余位教职工驱车前往长兴岛郊野公园。



杉影森森,橘树成林,长兴净界,海上绿洲。长兴岛郊野公园位于长兴岛中北部,公园遵循着“自然、生态、野趣”原则,突出生态效应、彰显郊野特色。一下车,在秋日暖阳微醺下,大家三三两两,结伴成群,沿着中央步道徐徐而行。一路上,大家流连于水杉湿地,倘徊于玫瑰花海,驻足于动物乐园……小桥边,果蔬旁,橘园里,大家纷纷拿出手中的相机,记录下美丽的秋景,看红黄灰相间的水杉就如同是五彩的调色盘,成片挂满金黄的橘子林充满着秋收的喜悦,湖面上莲藕的残枝低低诉说着秋意……不知不觉大家就深深沉醉期间。


当然,今天的重头戏柑橘采摘才是最受大家欢迎的。往日里舞文弄墨,深耘书斋的老师们一个个身手敏捷,攀援上树如履平地,当真是“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大家在橘园里兜兜转转,寻寻觅觅,将那些品相好、个头大的佳品收入囊中,不一会儿就战绩斐然,收获满满。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品尝着亲手采摘的柑橘,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期待下一次的工会活动,更有老师吟诗一首:“郊野秋色不输春,接天红树金满枝。意气风发人不少,却正橘黄成熟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