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论坛”暨沪苏三校文艺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156

12月17日,“文心论坛”暨沪苏三校文艺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腾讯会议成功举办。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新文科”培养高素质人才的理念,进一步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提升研究生科研水平,由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发起,联合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共同举办此次学术联谊活动。本次活动以“文艺理论:传统与现代”为主题,面向三校文艺学、艺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征文,得到了我文艺学专业学子的积极响应与支持,会议总收稿共计53篇,我文艺学专业学子投稿11篇。论坛共设开幕式及线上合影、分组讨论、闭幕式三个环节。



开幕式,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致辞,他强调研究生培养是高校教育的重中之重,三校联合的研究生学术论坛为三校研究生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了三校在人才培养、立德树人方面的交流合作。人文学院文艺学专业李丹教授出席此次开幕式。会上,我校文艺学专业研究生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展现出优秀的理论学习和理论思考的态度。最终,我校同学5名获得一等奖,6名获得二等奖。此次沪苏三校文艺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