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贵教授为全国政协读书活动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317

近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给我校发来感谢信,感谢我院中文系李贵教授在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中的辛勤付出。

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推动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政协的一项重要指示,也是十三届全国政协的重要实践创新。我院李贵教授应邀担任全国政协“诗词艺术古今谈”委员读书群的导读专家,围绕“诗词的体式、用韵和作法”“宋诗和宋词的艺术奥秘”作专题讲座,并与全国政协委员一起在线交流研讨。

感谢信说,李贵教授在活动期间精心准备,撰写了高水平的导读文稿,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受到全国政协委员的关注与好评,有力推动了全国政协委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入学习,为更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提供了智力支持。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感谢我院李贵教授的辛勤付出和我校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建设书香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院始终强调为国家战略服务,一直在积极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工作。全国政协的来函,是对我院服务国家战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的大力肯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院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作出贡献






李贵,广东化州人,文学博士,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文系主任。

 


供稿:中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