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87

11月23日,人文学院2022年两校区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学典礼暨党课学习于奉贤校区三教202教室和腾讯会议同步举行,29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梁佳瑄主持。


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梁佳瑄老师向学员们提出了本次学习班的结业考核标准和党校学员守则。她指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态度,严格要求自身,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基本理论等内容的学习,积极向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靠拢。2021级历史学(师范)2班严华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向学员们发出倡议“虽然光荣入党任重而道远,但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支撑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我们矢志奋斗,不断强化自身,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开学典礼之后,人文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墨老师以“青春·理想·信念”为主题带来学习班的第一场党课。他从海外留学和下乡支教的个人经历出发,向学员们介绍了青年时自己对“自由和信仰”的找寻并鼓励学员们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扎扎实实做事,收获快乐、成长和幸福。他希望各位学员在社会生活的自觉感悟和实践体验中找到对马克思主义的真正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

 
人文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戚静老师以“明晰入党流程,坚定入党决心”为主题开展党课。戚静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要成为一名党员所要经历的5个阶段和25个环节,指出了在培养考察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她希望各位学员能坚定入党决心,明确每一个阶段的标准和要求,不断提升自我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


本期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将持续三周时间,学习班通过专题讲座、分组讨论、提交学习小结等形式,帮助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章和党史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努力方向和标准,严格要求自身,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做好思想和行为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