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成为市文史馆新聘馆员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451

2021年12月30日,市政府举行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聘任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为包括我院苏智良教授在内的30位新聘馆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苏智良教授执教36年,是沪上知名的历史学者,在中国近代史、上海城市史、红色历史、社会史、中日关系等多个学术领域卓有成就,目前担任教育部基地都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荣获国家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高校首届名师、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等称号,获得国家“五个一工程特别奖”、上海市哲社一等奖、上海市决策咨询一等奖、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优秀成果二等奖等。

市文史馆成立于1953年6月,馆员主要是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和艺术成就、有较大社会影响和较高知名度的文化人士,专业涵盖文史、书画、戏剧、中医、表演、出版、法学等多个领域,至今已延聘1260人。多年来,市文史馆充分发挥馆员专业优势,在崇文鉴史、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等方面作出了独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