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顺利举行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78



1215日下午,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主题党日在徐汇校区东部园区思享屋举行。上海师范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人文学院退休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丁光勋老师应邀出席,学生生活园区第二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生活园区第二十党支部书记刘丝云主持。

如今我们学校学生学习生活的环境太好了”,面对结对支部学生党员,丁光勋老师与大家倾心交谈,曾经自己读书的环境与眼前学生园区环境的对比作开场,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生活和学习条件的极大改善。接着,丁光勋老师同学们带来党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中国道路”找到了重要的路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丁老师通过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建党实践过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飞跃、马克思中国化为“中国道路”找到了路标、学思深悟全会精神,以昂扬姿态迈向新征程四部分的生动分析,带领大学生党员们深刻把握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他强调,革命先辈以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坚定信念为我们开启了新时代,青年党员也要怀着坚定信念,使自己的发展与国家、时代发展同轨。

支部党员吴凌辰、康亚乔、李亚楠结合自身感悟作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分享。吴凌辰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为题回顾从“从严治党”到“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变迁的历程,并疫情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反腐败斗争相关工作情况为例,警醒党员同志严于律己,心中有规矩,勿忘初心。康亚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进军号令》为题分享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提出要谨记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居安思危,保持革命者的姿态。李亚楠作以《从学有所教、弱有所扶看改革开发以来中国社会建设的成果》为题作介绍,结合家乡变化为大家展现我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成果。丁老师对三位同志的发言作总结,丁老师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果,并希望在座党员同志能够积极带领身边群众进行理论学习。

活动最后,支部党员汇报自身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情况,分享了在学习和实践中的成长经验,也反省了存在的不足。大家纷纷表示,立足党支部,牢记党员身份,在困难与挑战中锻炼自己。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和经验,展望未来新征程,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自我发展与国家发展的统一中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