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谊生教授等人赴台出席“第六届现代汉语语法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10浏览次数:1327

    12月3日至7日,“第六届现代汉语语法国际研讨会”在台湾省高雄义守大学召开。本次会议是一次国际性现代汉语语法研讨会,由台湾义守大学语文中心和通识教育文化中心主办,由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暨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协办,来自法国、日本、新加坡和中国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海内外专家学者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我院张谊生教授等一行四人受邀出席此次国际学术研讨盛会。张谊生教授作了题为“现在汉语副词状语的标记选择”的大会发言,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重视并引起了热烈反响。另外,宗守云教授作了题为“试论‘V+个+概数’句式”的学术报告,并担任讨论组主持人;张谊生老师的博士生张斌和硕士生丁健作为本次会议资助的青年学者,分别作了“附缀‘说’研究”和“现代汉语目的小句语序的认知解释”的学术报告,受到了与会学者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