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系教师出席中国医务社会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1-30浏览次数:1189

    11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中国医院协会和教育部医学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医务社会工作研究:教育培训体系与实务模式建构”研讨会在福建医科大学召开。会议就社会工作硕士(医务与精神健康社会工作方向)的课程体系设置达成初步共识,同时决定成立“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医务与精神健康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我院社会学系为该专业委员会的发起单位,并参与筹建工作。
    会议上社会学系三位教师做大会发言,分别为彭善民副教授的“乳癌患者支持性小组工作探索”、沈黎副教授的“社会技能训练改善慢性精神病患者生活质量的成效评估研究”、刘晴暄博士的“晚期癌症患者及家属的需求调查——以上海为例”。三位教师的报告向大会充分展现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在医务及精神健康领域的积极探索与成果,受到与会大陆及港台学者的高度评价;并就我院下阶段申报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的准备工作做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