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莉华教授参加“西学东渐与东亚近代知识的形成与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1-28浏览次数:1195

    11月25日至26日,“西学东渐与东亚近代知识的形成与交流”暨第四届出版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海外汉学研究中心与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承(筹)建的出版博物馆共同主办。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挪威、日本等国以及中国内地和香港、澳门地区的60余名学者,分别围绕“传教士与中西文化交流”、“中国文化在海外”等10个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熊月之、香港浸会大学宗教及哲学系主任费乐仁(Pfister Lauren Fredierick)、北京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顾彬(Kubin Wolfgang)分别在开、闭幕式上做了主题报告。 我院宋莉华教授主持了“传教士与中西文化交流”议题讨论,并在会上发表论文《19世纪传教士汉语方言小说的创作与出版》,引起香港、新加坡等地学者的极大兴趣,产生了很好的学术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