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学院王元老师应邀参加“第十二届全国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30浏览次数:512

20151126-28日,第十二届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枫林宾馆召开,会议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支持,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社科院、山东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80多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1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院女子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王元老师受邀出席会议。

全国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旨在加强高校文化管理学科专业建设,每年召开一次。十二年来,联席会议在推动文化管理学科专业建设、提高师资专业水准、加速扩大文化产业后备人才培养、交流互通办学经验、探讨办学路径、提高课程建设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的会议议题为“文化政策与管理(法规)课程建设与教学研讨会——暨新常态背景下中国文化产业理论与政策前沿论坛”,具体包括:文化政策理论构建,文化管理与法规课程体系建设,文化政策、法规与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体系的逻辑关系,新常态背景下文化产业理论与政策研究的范式转型,中外文化产业政策与法规的比较分析,制度变迁理论与文化政策嬗变,文化产业促进法与中国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文化政策与文化行政管理。与会专家学者对相关议题进行集中讨论,互相借鉴办学经验。王元老师在会议上做了《<文化政策与法规>课程教学思考》的报告,介绍了我院在这门课程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引起了与会专家代表的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