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上海成功举办“法国当代电影大师-阿诺·德斯普里钦回顾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5-02浏览次数:205

由我校世界电影研究中心与法国文化部、法国大使馆和驻沪总领事馆联合策划的【电影学堂】阿诺·德斯普里钦电影回顾展 ,近日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作为“2016年中法文化之春”主要活动之一,在上海师范大学和中华艺术宫等地举行,展映了法国当代电影大师阿诺·德斯普里钦导演的多部经典之作,均为其入选戛纳、凯撒等国际一流影展的重量级长片电影。同时,他也是20165月即将举办的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评审团成员之一。

作为我校的“学思湖名人讲堂”的系列活动,【电影学堂】分别举行了两次大师班讲座和研讨,席间,德斯普里钦先生阐述了法国新浪潮的嬗变和当下法国作者电影的发展等主题。沪上重要文化媒体《东方早报》、《环球时报》(英文版)、《周末画报》和艺术人文频道文化对话栏目——《今晚》均专程前来进行了深度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