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堂工作坊”举办短片国际研讨及观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0-12浏览次数:360

108-10日,上海师大世界电影研究中心联合欧盟电影学院、波兰国立电影学院、法国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德国驻沪总领事馆及歌德学院,在上海师范大学及上海当代艺术馆举办的“短片的方法:国际研讨及观摩”。

短片作为一个重要的电影片种,在全球电影界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而其在国内却尚未进入电影学界或产业的视野。此次“电影学堂工作坊”以此为初衷,通过展示近30部欧盟电影学院和波兰国立电影学院风格多样的优秀短片,引介了当下欧洲多样化的短片创作风格及最新艺术动向。出席“短片的方法”国际短片研讨的主讲嘉宾有2014年戛纳国际电影节短片金奖获得者Clément Trhin-Lalanne, 欧盟电影节短片单元作者Jan-Gerrit Seyler Una Gunjak,他们主讲的命题包括短片的视角、片种的特殊性以及亚、欧对短片电影认识的差异性等。

德国驻沪总领事馆文化教育领事Claus Heimes先生主持了“电影学堂”本次在上海当代艺术馆的短片国际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