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大世界电影研究中心与上海国际电影节合作 成功举办“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大师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6-25浏览次数:433

由上海师大世界电影研究中心与上海国际电影节联合策划主办的 “第十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大师班”以及协助举办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新浪电影论坛”于615 - 18日在上海大剧院、上海电影博物馆等地成功举办。

在我校世界电影研究中心的策划主办下,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戈达尔回顾展特地从巴黎请来法国《电影手册》前主编、电影史学家让-米歇尔·傅东,傅东先生于615日开设了映前讲座,617日,他又在上海大剧院主讲“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大师班《戈达尔,一个电影作者和忧郁的历史学家》”,与观众一起探讨了戈达尔的电影艺术。618日,傅东与台湾导演侯孝贤、日本导演岩井俊二等在上海电影博物馆展开了“上海国际电影节新浪电影论坛”,以前所未有的电影大师阵容,深入和活跃地跟观众畅谈电影艺术。

        作为本次电影节的论坛嘉宾,傅东先生在上海期间还接受了《环球时报(英语版)》、《东方早报》、《三联生活周刊》、《新民周刊》和艺术人文频道《今晚》栏目等重要媒体的专访采访。本次世界电影研究中心参与上海国际电影节共同举办的系列活动,不仅继续在中法文化艺术的交流方面做出一份贡献,更获得了上海文化界的好评,扩大了人文与传播学院在外国电影研究领域的影响力,更彰显了上海师大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的文化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