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建交50周年活动之一暨【人文•法国•电影学堂】 克莱尔•德尼电影回顾展成功举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20浏览次数:525

          由上海师大世界电影研究中心、法国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联合策划主办的【人文·法国·电影学堂】“克莱尔·德尼电影回顾展”于59-17日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合作方还包括上海电影资料馆、中华艺术宫、上海大剧院和上海当代艺术馆等。


     影展回顾了法国当代影坛巨匠克莱尔·德尼的《35杯朗姆酒》、《星期五晚上》、《日烦夜烦》、《守夜者雅克·里维特》、《入侵者》和《军中禁恋》等八部重要作品,克莱尔·德尼亲临上海大剧院,主讲“电影学堂大师班”,大师与观众在现场进行了热烈又专业的探讨和互动。

 作为“中法建交5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活动得到包括《文汇报》、《环球时报》(英文版)、《东方早报》、法国Le petit journal杂志、《外滩画报》、《周末画报》和SMG艺术人文频道等20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和专题报道,同时在社会上也获得了很好的反响,进一步扩大了上海师大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的国际文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