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陆建非出席中法电影国际合作项目【人文•法国•电影学堂】“电影、电视与新媒体”国际学术论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4-21浏览次数:791

中法电影国际合作项目【人文•法国•电影学堂】“电影、电视与新媒体”国际学术论坛,同时也作为上海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人文社科系列学术活动,417-18日在上海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陆建非出席并致开幕词,论坛主席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金定海教授担任,议程主持者为索邦大学的弗朗索瓦•加尔博士和我校的王方副教授。

本次学术论坛在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政府高等教育与研究顾问、经济学家贝尔纳•贝洛克教授支持下展开,由上海师范大学和巴黎第一大学-索邦大学主办,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的“世界电影研究中心”和“中国创意产业研究所”承办,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参与协办,并得到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馆的支持。

        论坛包括三个议程:电影与电影工业、新时代下的电视、视听产品与市场,以及新媒体与策略。索邦代表团十位嘉宾和中方九位学术和业界专家,均带来了影视与新媒体领域最前沿的数据、视野和观念,现场反应热烈。到场观众除了我校师生,更有上百位包括文广集团和电影集团在内的一线业内人士和其他高校影视专业师生团体,论坛得到了与会师生们和专业人士的一致肯定与好评,既促进了中法影视学界与业界的合作与交流,也进一步奠定了上海师范大学在电影和城市文化国际合作领域的高校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