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周刊》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封面报道 高度肯定“上海师大电影学堂”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6-29浏览次数:499

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新闻周刊之一——《新民周刊》于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之际,在题为《永不落幕的电影节》一文中,对上海师大世界电影中心面向整个上海市的电影活动平台【上海师大电影学堂】进行了深入的报道。周刊不仅详实地报道了电影学堂自2011 年创办以来的”SH-7eme Art”法国电影周和国际一流水准的电影学堂大师班,更给予上海师大世界电影中心以高度评价,盛赞其“公益性展映”、“重量级嘉宾”、“专业性视野”以及影响力“蜚声海内外”。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上海师大世界电影研究中心特邀世界最权威的电影专业期刊——法国《电影手册》前主编、著名电影史学家让-米歇尔·傅东前来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大师班和电影大师论坛等一系列重要活动。

    《新民周刊》是中国国内报刊零售和自费订阅市场上发行量最大的时政类周刊,也是上海第一份综合性新闻周刊;它是历史悠久的文汇报、新民晚报联合组建报业集团后新创的首份媒体,也是目前具有全国影响的新闻周刊之一。除了《新民周刊》外,《东方早报》、《环球时报》、《外滩画报》等知名媒体也长期报道我校世界电影研究中心活动平台【上海师大电影学堂】的相关活动。媒体的长期聚焦与报道,是对我校世界电影研究中心在城市文化层面推广电影艺术及其影响力的肯定,充分体现了高校专业化研究机构进入社会生活普及艺术文化的优势,彰显了我校作为综合类大学在人文艺术领域持续的努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