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海内外媒体报道苏智良教授主持的国家重大项目成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05浏览次数:957

         今年4月下旬,由苏智良教授主持国家重大招标项目《日本侵华战争“慰安妇”资料的整理与研究》的成果受到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

424,陈丽菲教授撰写的《她的勇敢让“慰安妇”真相为人所知》由《东方早报》发表,中国新闻社、《成都商报》等报道了苏智良教授、陈丽菲教授偕研究生赴山西盂县参加李秀梅老人的葬礼并慰问幸存者的消息。

25日和26日的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播放了苏智良教授对吉林公布关东军89件档案评论的节目。26日的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东方卫视、吉林卫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播放和刊登采访苏智良教授的节目与新闻,国际在线刊发《苏智良:二战时日军的性奴隶制度非常完备》,《环球时报》发表了《日本侵略罪行再添铁证》。26日和27日的 《文汇报》,刊登长篇特稿《铁证如山:战俘·731·慰安妇》、《日军施暴不论战俘国籍——专访上海师范大学中国“慰安妇”研究中心主任苏智良》和《罪责难逃:南京大屠杀·劳工·开拓团》。

27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播放采访苏智良教授批判日本政府推行性奴隶制度战争罪行的节目,新闻频道晚上的世界周刊,播放了该节目组来我校采访拍摄的30分钟纪录片《历史,拒绝遗忘:“慰安妇”资料申遗》。428,《人民日报》发表长文《启封历史 警示未来——吉林省发掘整理日本侵华档案纪实》,介绍了苏智良教授的观点。

30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以及下午4时的新闻直播间栏目,播放了前一天在长春采访苏智良教授谈关东军档案、“慰安妇”制度和日本政府否认历史的3条新闻。此外,《环球》、《解放日报》、《新民晚报》等数十家报纸以及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易、搜狐等门户网站刊发长文,近日香港媒体、韩国媒体、日本媒体、新加坡媒体等也作了广泛的报道。
 


苏智良教授解读关东宪兵队档案

苏智良教授接受媒体采访(2014年4月22日于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