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报道我校与英国驻沪领事馆合作的上海国际电影节“Hitchcock 9默片经典”活动专访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6-25浏览次数:1112

            由英国驻沪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上海师大世界电影研究中心、英国电影学会等联合主办的“9部经典的背后:希区柯克早期默片的修复”讲座于第十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主讲学者为英国电影学会国家档案馆首席策展人罗宾•贝克。

英国电影学会(BFI)发起的“希区柯克9大默片修复计划”是其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经典修复,此次放映是在亚洲的首展。而来自英国电影学会的罗宾•贝克则是希区柯克项目的负责人。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是我校世界电影研究中心专业视野的拓展,更让我校的电影文化在上海有了进一步的社会影响;为此,文汇报、东方早报、艺术人文电视频道、周末画报、环球时报(英文版)、外滩画报和《看电影》杂志等均大幅版面长篇发表了该活动的专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