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光胜副教授和校友耿铭的两项书稿获2015年度市学术著作出版资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20浏览次数:380

我院刘光胜老师的《清华大学藏战国竹简(壹)整理研究》书稿和我校校友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博士生耿铭(导师徐时仪教授)撰写的博士论文《〈玄应音义〉文献与语言文字研究》,日前获得2015年度上海市学术著作出版资助。这部书稿将于明年统一由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所属出版社出版。据悉,本年度上海共有30部书稿获得资助。

上海市学术著作出版资助是对本市理论工作者撰写的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学术著作提供资助,旨在鼓励和支持本市理论工作者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对我国和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研究。目前是每年申报一次,3月中下旬统一上网申报,当年11月底公布评审结果。

2012年度以来,为进一步调动广大理论工作者申报的积极性,出版资助评审委员会取消了申报费用,评审费由出版资助委员会全额补贴。不收费用,不设限额,使一批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著作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