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高地——广告学教育高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8-11浏览次数:2166

上海师范大学广告学教育高地,是上海市教委重点建设的应用型文科在建项目。本高地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实施广告传播的创新教育,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型模式,服务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总体要求,为上海市传媒创意产业和城市经济的发展,输送更多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广告传播、创意、设计、营销以及大型活动策划能力的专业人才。

  适应文科应用型学科培养广告传播专业人才的要求,构建了以在学界与业界具有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为领军人物的教师团队,教师团队的专业背景和年龄结构均分布合理,22名专业教师中,广告设计类教师8名,营销传播类教师8名,摄影类教师3名,另有3名外籍教师分布在各类教师结构中。近年来,教师科研能力与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共出版专著及教材35部左右,发表学术论文120篇有余,获得各类课题奖项及指导学生参赛的奖项若干。为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以中国新广告研究中心、中国创意产业研究所为依托,承接了中国新广告研究、广告新地带研究等项目,经本高地评价发布的新广告作品已经成为广告业界评估广告公司创作水准的重要考核指标。

目前,拥有在校本科生、研究生400余人,形成了两个专业(即:广告学和摄影),三个方向(即:广告创意与策划、大型活动策划、多媒体设计),其中大型活动策划方向为全国高校广告专业所首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