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高地——汉语言文学教育高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8-11浏览次数:2470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申请立项建设的上海市汉语言文学教育高地,含中国语言文学(文基、师范)和对外汉语专业,目前有教授38人,副教授30人,讲师10人,具有博士学位者34人,具有硕士学位者29人,博士生导师28人。近三年来,发表学术论文87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82部,出版教材8部,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8项,省部级以上项目21项,获各项奖励20余项,其中获得上海市精品课程4门。在读博士生131人,硕士生395人,本科生800多人,为上海乃至全国经济文化建设培养了一大批高级人才,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上海师范大学建设的上海市汉语言文学教育高地,依托学校和学院的综合优势,建有一流的院级资料中心,占地面积810平方,藏书14.1万册,杂志1.5万册,其中古籍珍本特藏室、外文特藏室、中国古代小说特藏室、电子阅览室等,特色鲜明。学院还建有文科综合实验中心,配备了PC机房、非线形编辑机房、语音实验室、录音实验室以及在建的自动跟踪与电子定位数码教学演播实验室和多功能语音实验室等。教学条件的现代化,使本科学生的学术视野不断开阔,实际能力日益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