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专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8-15浏览次数:6793

本专业将主要为多种层次的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对外汉语管理工作、基础教育工作和多种涉外工作(如涉外文秘、外事、外企、外贸、翻译、涉外管理等)培养复合型、实用型的新型人才。本次招生为双语双文化方向。

本专业将强化“多语”、“多文化”教学,课程设置新颖实用,除公共课外,将分出汉语言文学专业素质课,对外汉语专业素质课,外语能力课(听、说、读、写、译能力,外语课占全部课程和学分的30%,其中外语以英语为主,兼及日语、韩语),东西方文化系列课(包括欧美文化、日本文化、韩国文化等),计算机应用(如计算机辅助教学、课件制作、电子商务、办公自动化)等应用技能课五个课程模块,以培养学生具有良好文化素质和科学的思维方法,具备扎实的对外汉语专业知识和中外语言文化知识,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能熟练地使用计算机从事对外汉语工作和其他工作。

本专业依托学院的对外汉语教学方向的硕士点博士点,师资力量雄厚,许多对外汉语教学和研究的专家参与本专业教学工作和学生培养工作,这为学生的全面就业和进一步深造打造出广阔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