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委来我院都市文化研究中心开展文化调研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3-04浏览次数:533

33,长宁区委区政协副主席吴文娟带领一行七人,来到我院都市文化研究中心进行如何增强长宁区文化软实力的调研。院长苏智良教授、都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杨剑龙教授、詹丹教授作为专家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杨剑龙教授主持。在座谈会上,苏智良教授从苏州河文明的开发、愚园路文化底蕴的开掘、圣约翰大学历史的弘扬等方面,提出提升长宁区文化软实力的建议。詹丹教授从文化名人效应、人的文化培养、文化谋略手段等方面,提出合理化的建议。杨剑龙教授从文化个性、文化品牌、文化发展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提出文化软实力的发展应该关注几组关系:雅文化与俗文化、历史与现实、公共文化服务与校园文化学习、政府主导与民间发动、物质文化与非物质文化、走向全国与走向世界等。
   
此次文化调研座谈会确立了长宁区委区今后与我院都市文化研究中心进一步合作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