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剑龙教授出席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2-18浏览次数:740

20131217下午,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会议在复宣酒店召开,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机关党委书记罗永富主持会议,上海市政府参事左学金、上海银行副行长王世豪、上海社科院经济所所长石良平、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华民、上海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广生、上海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幼文、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农村经济研究所所长顾海英、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高炜、兴益岚海战略资本董事局主席陈波等专家出席会议,杨剑龙教授作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特聘专家应邀出席。

         会议围绕上海城市的发展与现状、围绕2014年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选题展开研讨,与会者大多围绕中共中央十八大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上海经济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围绕上海自由贸易区的发展,围绕上海和长三角的空气污染等话题,展开了研讨。杨剑龙教授就上海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的问题,提出一些有关的研究论题,诸如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和上海跨文化交往能力提升研究,上海高校与文化企事业单位合作现状与趋势研究,上海社区文化建设现状与发展研究,上海宗教信仰与宗教活动现状与趋势研究,上海文学批评与文学创作现状研究等。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周振华先生做了总结发言,他对于与会专家的发言表示感谢,他提出上海在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中有所成就,也出现了诸多新情况新问题,有政府职能转变、城市人口、国企改革等老问题,也出现了一些新问题,如上海中心城区的衰退、上海土地资源的匮乏、上海城镇化问题,另外关于上海未来发展的问题成为关注的重点,上海如何建设全球投资中心?上海如何培育全球科技投资?上海如何建设现代服务贸易引领的基地?上海正在研究到2050年未来三十年的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