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剑龙教授参加“上海文化与旅游产业发展中长期战略研究”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5-29浏览次数:1383

525,杨剑龙教授应邀参加在上海市电信世界大厦举行的“上海文化与旅游产业发展中长期战略研究”研讨会。上海投资咨询公司副总工程师耿海玉主持会议,市旅游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翁长茂、市委宣传部事业产业处长樊人龙等分别发言。

杨剑龙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中,在上海从制造经济向服务经济转型过程中,在上海提出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的背景中,探讨上海旅游产业的发展,探讨旅游业与上海文化的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认为旅游产业的发展必须拓展文化内涵,旅游项目必须关注上海文化、海派文化的特性,上海应该努力打造上海旅游产品的文化品牌,分期分批地确立上海旅游业的品牌。在推进上海旅游产业与上海文化的融合中,应该注重世博后的效应,强调海派文化与旅游的结合,打造具有个性化的旅游品牌,将拓展上海旅游业放到长三角与国际化的视野,注重旅游产品的不同类型与不同层次。并开发与策划不同的旅游项目,使上海的旅游业真正具有文化内涵、国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