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市民修身与城市发展论坛暨104期文汇讲堂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10-15浏览次数:236

        由市文明办、市建交党委、我校和文汇报社联合主办的首届市民修身与城市发展论坛暨第104期文汇讲堂于1014日上午在我校霞棐剧院举行。此次论坛旨在深化推进上海市民修身行动,充分挖掘市民修身在城市发展中的积极意义,是2016年世界城市日上海系列活动之一,由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协办,我院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都市文化研究中心承办。

论坛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场,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同志发言致辞,中科院院士、同济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郑时龄主讲《卓越的全球城市之人》,上海市政府参事、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吴建中主讲《节制与造物精神》。两位嘉宾还与志愿者代表、普陀区人民医院护士长于井子和我院历史系教师李文硕博士共同探讨如何成为快乐的上海人。下午场,在西部外宾楼101室举行以公共空间与上海市民素质建设校园生活与文明素质养成网络时代的规矩与道德为中心的分论坛,我院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都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苏智良教授担任主持。我院众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