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中古史前沿论坛”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8-03浏览次数:880

2016 7 2324 日,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战线》编辑部协办第四届中国中古史前沿论坛国际学术会议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中古新政治史研究来自日本、中国台湾以及北京、武汉、广州、西安等地近60专家学者,荟萃一堂,提交学术论文37篇,就中古新政治史的研究情况,展开深入而热烈的探讨。723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上海师范大学西部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晓敏教授代校方致欢迎辞。复旦大学历史系韩昇教授、复旦大学文史研究院严耀中教授、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陈恒教授等与会嘉宾先后致辞。



    此后两天,整个议程紧张、热烈而有序,
参会学者从“政治军事与新政治史”“制度法律与新政治史”、“世家大族与新政治史”、“宗教文化与新政治史”等方向,从多个面相继续深化中古新政治史研究的主题,发表真知灼见从而使得传统的政治史研究话题,在新的学术视野下,逐渐释放出新的学术光辉。会议的主持、报告和评议充分展示了中青年学人的新思想和新成果。“中古史前沿论坛”的学术阵地是《中国中古史集刊》,已经出版两辑。该论坛旨在团结海内外中国中古史学界的中青年同仁,打造优异的交流平台与对话空间,共同促进学术事业的薪火相传与传统文化的开拓创新。

 
              会场一角                                                  章义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