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与性别史研究》创刊与咨询会议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2-13浏览次数:637

20151212日,《妇女与性别史研究》创刊与咨询会议在我校文苑楼会议室708召开,会议由此刊物的创始人,世界史教研室的裔昭印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高校,《历史研究》,《山西师范大学学报》等学术刊物,《光明日报》,上海三联书店等传播媒体的20余位专家、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为期一天,与会的专家学者以《妇女与性别史研究》的创办为中心议题,提出了许多的想法与建议。杜芳琴、舒建军、俞金尧等学者依次发言,他们在做发言时首先都对《妇女与性别史研究》创办进行了肯定,它的创办将对日后我国妇女史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接着就对此刊物的创办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杜芳琴教授对《妇女与性别史研究》将妇女与性别史兼顾非常认同,她提出应当要具备全球视野,体现各个国家的特点,这点得到了在座各位专家的赞同;俞金尧、舒建军、畅引婷等教授提到了历史与社会现实相结合的问题,希望能通过历史研究重新发现社会,在社会理论上做出贡献,对现实产生意义;焦兵、柴英、博洁萍等专家学者就《妇女与性别史研究》的策划,栏目设置以及传播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苏智良教授在为大家做了自己的研究汇报之后表达了对《妇女与性别史研究》的肯定与支持。会议最后讨论了征稿,文章格式等具体问题。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听取来自不同领域专家学者的意见,他们不仅在会议上踊跃发言,积极献策,还表达了对《妇女与性别史研究》的期望与支持。会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将为更好地创办《妇女与性别史研究》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