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光华”古文献学研究生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2-01浏览次数:510

2015年11月26日,第五届“光华”古文献学研究生论坛在我校顺利举办。“光华”论坛是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三校古籍研究所合办的研究生论坛,迄今已举办第五届,本次论坛由上海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承办。开幕式上人文与传播学院苏智良院长致欢迎辞,复旦大学古籍研究所所长陈广宏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所长顾宏义教授以及上海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所长戴建国教授分别致辞。来自三所高校的23名研究生分别以大会发言与小组讨论的形式交流了近期的研究成果,并互相评议,发表内容涉及古文献学、史学、文学、思想史、语言学等多个领域,而古文献学研究又涉及印刷、字体、印章等关于文献本体的研究,范围较广,且均具有一定的深度,体现了上海古文献学专业研究生的较高水平,得到参会老师的好评。最后,徐时仪教授作了大会总结并致闭幕词。

光华”古文献学研究生论坛给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学术交流的机会,三所高校的同学相互学习、探讨学术,砥砺共进,为日后参加学术会议提供了经验。会议气氛热烈,交流频繁,意犹未尽。会后同学们也十分愿意通过网络途径继续互相切磋,共享资源。论坛也吸引了校内外许多研究生同学来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