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代前后的中国”学术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02浏览次数:427

20151031日,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中国史学科主办的“1960年代前后的中国”学术研讨会在我院文苑楼708室顺利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央党校党史部、上海社会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炎黄春秋》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会议。此次学术研讨会的开幕式由上海师范大学历史系副主任高红霞教授主持,中国近代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唐力行致辞。历史系周育民、邵雍和徐茂明教授参加会议并发言。

上海师范大学中国近代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唐力行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同时,对文革的历史教训作了扼要的分析。在会议主题发言中,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金大陆教授提出,研究“文革”史应该去意识形态化,81年中共中央的决议是我们研究“文革”史的底线;丁东教授对比了上海学者和山西学者两地地方“文革”史的研究;复旦大学董国强教授提出从“文化大革命”看毛泽东时代的中国政治;上海大学徐有威教授讲述了1956年前后的上海小三线建设。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热烈讨论,复旦大学金光耀教授作了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