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舞台与保留剧目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9-30浏览次数:539

          9月26日,由上海师大国际戏剧工作室、国家重点学科——上海师大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中心及法国巴黎十大南戴大学联合主办的以“21世纪的舞台与保留剧目”为主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徐汇校区西部会议中心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巴黎十大、复旦大学及上海戏剧学院的中法戏剧专家们就“保留剧目”这一概念进行了深入探讨。法国大使馆参赞Robert LACOMBE先生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会议。我校校长朱自强、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智良、国家重点学科负责人刘耘华等出席会议。上海师大国际戏剧工作室主任、国家重点学科上海师大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中心Ivan副教授主持会议。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学者有法国大学院院士、巴黎十大教授Christian BIET先生,巴黎十大Tiphaine KARSENTI副教授及Sacha TODOROV博士,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宫保荣教授,复旦大学梁燕丽副教授,巴黎三大博士王婧女士及上海师大的 Ivan副教授。在七个小时的时间里, 与会专家们带来了七场专题讲座,皆围绕会议主题又各有侧重点。

        会议最后,朱自强和苏智良共同为研讨会嘉宾颁发了上海师范大学“海外名师讲坛”纪念证书,Robert LACOMBE先生致辞,BIET教授总结会议内容,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