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祥、祝鸣赴肯尼亚参加中非关系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0-20浏览次数:830

1017,“非洲国家对中非关系的看法及中非合作论坛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非洲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忠祥教授、博士生祝鸣出席研讨会并分别做题为《如何促进中非合作论坛可持续发展》和《中非关系中的期望能力复合落差》(The Perception-Capacity Complex Gap of Africa-China Relations )的发言。

此次研讨会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和肯尼亚外交学院联合举办,来自肯尼亚外交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肯尼亚内罗毕大学、中国外交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上海《文汇报》等多家单位以及南非、莫桑比克等非洲国家的官员、学者、智库人士和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会,就非洲对当前中非关系的看法中非合作论坛与其他国际对非合作机制的综合比较推动中非合作论坛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建议三大议程进行了研讨。

此次研讨会为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框架下的项目,根据2009年温家宝总理在第四届中非合作论坛上提出的新八项举措设立,旨在促进中非学者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