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八一级1班学生重回母校共庆毕业三十周年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0-28浏览次数:431

20151017日上午,在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的热情邀请和组织下,中文系八一级1班和其他专业的八五届毕业生一起回到母校,参加了“上海师范大学85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聚会”活动。


        在洋溢着师生情谊的大会上,中文系八一级辅导员、现任上海师大图书馆馆长刘民钢教授作为教师代表,接受了毕业生的献花,并对薪火相传的师道精神和毕业生在教师岗位上的出色表现表达了由衷的自豪。中文系八一级
1班毕业生杨晓华和2班毕业生邹小雷深情回顾了当年踊跃报名支边、赴疆从教六年的难忘岁月,报效师恩之心、无悔青春之情溢于言表。


        会后,八一级
1班毕业生怀着眷恋之情,在当年的系办公楼前驻足留影,在昔日的美丽校园中徜徉流连。



        下午,在人文学院精心安排下,八一级
1班毕业生重返当年聆听过老师教诲的文史楼108教室,举行了班级聚会活动。久别重逢时,欢声笑语中,同学们回首青春往事,畅叙同窗之情,并纷纷结伴留影。有的赠送自己的学术著作,为同学签名留念;有的拿出珍藏30年的班级《毕业纪念册》,重温毕业之际同学间真挚的赠别留言;更有同学和着《友谊地久天长》的乐曲,翩翩起舞。班级同学还自设奖项,为在班级微信群中表现最佳的同学颁发了“首届‘群’星奖”。学校档案馆也为每位同学精心制作了当年入校时的学生卡纪念册。整个活动始终萦绕着祥和温馨、其乐融融的气氛。








        相遇相识是缘,重逢重聚是情。最后,同学们互道珍重,依依惜别,相约来日再次聚首,共续同学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