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叙学友情,共话母校恩——上海师范大学中文系本科61级校友举行毕业50周年纪念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0-20浏览次数:636

20151017日,上海师范大学中文系本科61级校友于学校61周年校庆之际,相聚师大校园,共话师大恩情,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朱自强等受邀与全体中文系本科61级到会校友合影留念。随后,以“同叙学友情,共话母校恩”为主题的上海师范大学中文系61级校友毕业50周年聚会活动隆重举行。




        当天上午,近
120名中文系本科61级校友齐聚徐汇西部校区会议中心一号报告厅,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滕建勇、中文系本科61级辅导员季德元、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智良、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戴冰等老师出席纪念活动。纪念活动由中文系本科61级校友、上海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陆耕丰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校党委书记滕建勇致辞。滕书记向与会校友详细介绍师大情况、取得的成就以及今后的发展趋势,他感谢校友们惦记着这份对母校的厚重感情,真诚地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智良向与会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发展变化,自豪地向与会校友们谈及中文系老教授们的近况,阔别五十年,同学相聚不易,师恩永生难忘,在座校友听闻自己的老师一切安好,心情激动万分,现场掌声不断。“弹指一挥五十载,保健养生是中心,但是学习和正能量的传递不能停!”。八旬老者季德元老师、同时也是这一级学生们的辅导员老师在纪念会上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声,并祝愿大家快乐安康,阖家幸福。





        为了参加此次“半世纪的聚会”,老校友们用心为母校准备了礼物。一校友特为本次毕业
50周年聚会感赋,书写一首《蝶恋花》献给母校,致以其最美好的祝愿。以王敏如为代表的校友们为大家带来合唱节目,歌声悠扬,纪念活动现场充满了温暖欢乐的气氛。随后老校友们饱含深情的朗诵,将这份师生恩、同学情推向了高潮。




        “峥嵘岁月留有痕,风华青年成老人。满头白发今欢聚,笑谈往昔论人生”,陆耕丰老师在接受采访中用以上四句话高度概括了参加本次毕业
50周年聚会的心情,感慨和欢聚之喜悦溢于言表。同叙学友情,共话母校恩,有校友真切感叹道,“如果说50年前的相遇是一种缘,那么50年后的相聚则是一种福”,而这份珍贵的福,是母校所馈赠,校友们表示将继续关注母校,支持母校,并衷心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在师大校友会的指导下,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分会共派出近3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拍摄、引路、签到、会务、采访等工作,确保了此次聚会活动的顺利进行。学院校友分会秉持密切校友与母校情感,积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做好校友返校活动,让校友们真正感受到“回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