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办“建设一流国际化学术期刊”高峰论坛暨首届“青年学者科研工作坊”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261

118日至11日,由人文学院主办、《国际比较文学(中英文)》编辑部与上海师范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国家重点学科联合承办的建设一流国际化学术期刊高峰论坛暨人文学院首届青年学者科研工作坊在我校举行。开幕式由《国际比较文学(中英文)》期刊副主编纪建勋副教授主持。副校长陈恒教授、学院院长查清华教授、《国际比较文学(中英文)》期刊姚申主编分别代表学校、学院与编辑部致辞。




副校长陈恒期望人文学院以及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国家重点学科能够以此次期刊建设论坛为抓手,在一流学科建设上更上一层楼;人文学院院长查清华对众多期刊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恳请诸位专家围绕一流国际化学术期刊建设主题,为我们办好《国际比较文学》献计献策,希望学院各位青年学者在专家指导下提高科研水平;姚申主编则回顾了《国际比较文学(中英文)》期刊从申请国家正式刊号,到20186月创刊,再到获得上海市一流期刊建设资助的发展历程,向关心与支持《国际比较文学(中英文)》发展的期刊界以及学界众多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论坛由中文学术期刊国际化的办刊体会”“建设国际一流刊物的困境与突破”“学术期刊的自我发展与国际化角色担当”“建设一流国际化学术期刊:来自学界的反馈与诉求四场圆桌论坛,以及人文学院首届青年学者科研工作坊五个环节组成。


最后,《国际比较文学(中英文)》主编、我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科带头人刘耘华教授代表主办方作会议总结并致闭幕词。刘主编诚挚感谢专家学者与出版界同仁对会议的支持,并表达了对学界优秀中青年学者们的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