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逊教授出席市文史馆建馆60周年座谈会,《中国地域文化通览•上海卷》出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6-16浏览次数:727

          615上午,“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建馆6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上海锦江饭店小礼堂举行。市文史研究馆馆长沈祖炜作了建馆60周年致辞。市文史馆馆员、我院孙逊教授首先作了题为《上海在公共文化服务方面还可做些什么?》的发言。孙逊根据《2012年中国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报告》(校都市文化研究中心、上海高校都市文化E-研究院主持)发布的数据,针对上海在公共文化机构、公共文化投入与产出比这两个明显的“短板”,特别是上海在博物馆、艺术表演团体和场馆等机构建设方面,对市政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得到了杨雄的现场回应。

会上,赵雯为《中国地域文化通览•上海卷》(孙逊、吴孟庆、沈祖炜主编)首发揭幕。《中国地域文化通览》是国务院批准的重点文化工程,是由中央和各地文史馆撰写的学术著作。《中国地域文化通览•上海卷》历时五年,分绪论、上篇、下篇三大部分,集学术性、现实性、可读性于一体,可供学者专家参考,也可作干部培训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