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经济评论》正式创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3-08浏览次数:1064

日前,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我院非洲研究中心正式推出《非洲经济评论》(2012)(上海三联书店,2012年版),这是国内第一份专门研究非洲经济的刊物,目前采用以书代刊的形式,由中心主任舒运国教授和副主任张忠祥教授主编。本期《非洲经济评论》主要汇集了非洲研究中心成员和部分博士和硕士近年来对非洲区域经济组织、非洲一体化和中非经贸合作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中心主任舒运国教授专门撰写了发刊词,全书共28万字。

    我院非洲研究中心成为于1998年,是国内高校中成立较早并获教育部承认的非洲研究机构之一,201112月被教育部列为“区域和国别研究(培养)基地”。中心还是教育部“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框架下上海师范大学与博茨瓦纳大学交流活动的主要承担者,外交部“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的合作单位。中心创办《非洲经济评论》,一方面是为了践行教育部加强“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内涵建设的要求,另一方面是为了保持和加强中心的非洲经济研究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