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古罗马的遗产”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226

由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北京大学西方古典学中心与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世界史系联合主办,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世界史系承办的古罗马的遗产学术研讨会于2019119日至10日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东部54号楼101会议室召开。



会议开幕式由上海师范大学世界史系裔昭印教授主持,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恒教授、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彭小瑜教授分别致辞。两位教授回顾了上海师范大学世界史专业与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以及西方古典学中心长期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会议所能取得的成果表达了热切的期待。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包括:古罗马的政治、法律、经济、社会、文化与神学思想罗马帝国的机制与影响;有关古罗马的历史书写;古罗马与古代中国的交通。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的数十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就古罗马在政治、经济、文化、宗教等方方面面留给人类历史和当今世界的遗产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阐述与讨论。


会议总结暨闭幕式由上海师范大学世界史系的熊莹博士主持。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彭小瑜教授、上海师范大学世界史系裔昭印教授分别发言,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恒教授最后做了总结。与会学者对于本次会议学术性与高质量的报告、专业且深入的讨论表达了一致的认可和肯定,并期待这样的交流能够长效化,以进一步推动国内罗马史以及世界古代中世纪研究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