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乔治亚大学来访并与我校签署国际合作协议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211

    1222日,美国乔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Brian Watkins率团访问我校,与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共同签署了两校全方位合作协议。



在会谈伊始,人文与传播学院书记戴冰介绍了我校和人文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国际化战略构想,回顾了我校与乔治亚大学、人文学院与乔治亚大学公关广告系多年来密切的联系和友谊,并表达了与乔治亚大学进行深度合作的愿望。Brian Watkins介绍了乔治亚大学的办学和国际交流合作情况,表达了加强两校在互动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合作的愿望,畅想了未来合作前景。

在接下来的沟通中,双方就两所大学的教学优势和国际化发展的现状和目标进行了具体探讨和交流,对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3+1+1”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沟通,达成了合作意向。在此基础上,双方签署了《中国上海师范大学与美国乔治亚大学国际合作协议》。



美国佐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创建于1785年,作为美国公立高等教育的发源地,佐治亚大学也是全美第一所公立大学。该校历史十分久远,首位校长以及一位校董参与起草和签署了美国《独立宣言》。该校目前拥有由14所学院及1所研究所,学生人数大约是33,000左右。在学科上,该校新闻与大众传播学院、公共行政学院位列全美前五。本次签订协议进行专业对接的正是我校新闻传播学科的广告专业。这是我校广告专业在上半年与密歇根州立大学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之后的又一国际合作的突破,也是广告专业在应用文科建设上的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