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古典学Alessandro Schiesaro 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揭秘古罗马作家群体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7-12-09浏览次数:202

128日上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人文学院艺术、语言与文化研究所主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古典学Alessandro Schiesaro 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古罗马作家群体与世界的终结的学术讲座。讲座在文苑楼708室举行。

在此次讲座中,Alessandro Schiesaro教授解释了罗马文学的起源,他认为罗马文学的发展开始于对希腊作品的翻译。从最初里维乌斯翻译荷马的《奥德赛》,到以后涌现出大量罗马作家开始大规模地翻译希腊著作,罗马对希腊文学几乎是全盘吸收。如果没有古罗马对古希腊文学的翻译和传承,那么希腊的文学将会随着希腊的灭亡而消失,因此,翻译和继承古希腊的文化对于文学的发展也是不容忽视的。这些作家生活在欧洲古代文明的后期,基督教即将对欧洲开始其统治的时期,他们给诗歌注入了新的内容,赋予它新的风格,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大部分作品具有历史感和思想的成熟性。这些作家的作品所具有的特点为基督教统治下欧洲文坛奠定了基调。